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企业家大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在南平市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4-02-20 08:5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18日,南平市企业家大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在潭举行,大会现场,既有受南平营商环境吸引远道而来的创业者,又有在南平本土快速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他们当主角、站“C位”,共享荣耀时刻。

企业家代表们积极响应大会的号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他们也将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为南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够获得新型工业化龙头(示范)企业称号,不仅是对我们公司过去努力成果的认可,更对我们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建瓯市天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波说道,“我市的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理想土壤’,新的一年,我们将努力与更多海内外客商合作,进一步打造全国最美的园林式食品加工企业。”

“全市企业家大会充分彰显了我市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鲜明态度,获得纳税成长型企业荣誉对我们来说是激励,更是鞭策。”邵武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朱华雄表示,“南平市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2023年来,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让办证流程更加便捷,这样高效率的服务工作对我们企业降低成本、拓宽经营渠道有很大的帮助。”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积极拓展市场,承接更多优质项目,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南平市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在城市发展与企业成长的双向奔赴中,南平市各有关部门聚焦企业关心关切,出实招、谋良策、优服务,全力夯实企业发展底气。福能三爱富(浦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坤说:“当我们有城区办公用地需求时,有关部门迅速而有效地为我们去协调地块,为吸引高技术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将利用南平丰富萤石资源优势,串联下游的氟化工产业,以南平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将萤石产业做大做强。”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的感知最敏锐。“当我们对南平有投资意向的时候,武夷新区管委会的服务专班人员已抢先一步与我们接洽,真切地感受到了南平对投资商专业与热情的服务。”泽悟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铭泽为南平市的服务点赞。

市场形势风云变化,有些好项目的“保鲜期”“窗口期”很短,慢上半步,可能就机会全无。“我们集团此次的项目顺利签约落地,首先要感谢南平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投资者在项目审批、土地供应、政策扶持方面的帮助,大大增强了我们对项目推进的信心。” 说到项目的签约落地,凯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学懿也颇有同感。

福建瑞碳光电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振则对南平市实施的“才聚武夷”活动感受颇深:“这一活动使我们团队的多位博士生和硕士生得以齐聚南平,共同投身于精密仪器研究产业。同时,各部门也考虑到这类产业需要更多的技术人才,他们也非常积极、高效地帮助我们对接武夷学院、闽职院等院校,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了我们的人才需求。”

政企同心,扬帆奋楫正当时。此次大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发了南平市企业家的热情和活力,也为南平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南平这片创业沃土、绿色之城,广大企业家们将以昂扬的斗志,奔跑的姿态,创业的激情,扬帆远航,一场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企业家的热潮正在闽北大地迅速兴起。(陈颖 郑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