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开播!《中国有滋味》探寻泉州美食文化

2023-08-04 16:06 作者:吴开兴 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睿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今日(8月4日),湖南卫视和芒果TV共同制作的沉浸式美食轻推理真人秀《中国有滋味》正式开播。第一站,“饕餮食客”陈嘉桦、刘逸云、龚琳娜、芝芙与“飞行食客”吴倩、蔡卓宜集结前往“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品尝炝海鲜、面线糊、姜母鸭、润饼菜等地道泉州美食,走进番仔楼了解泉州历史,与当地惠安女亲密交流,感悟泉州惠安女文化的渊源与传承。

据介绍,《中国有滋味》是一档立足国际化视角,以“美食”和“轻推理”作为双主题的真人秀,节目组邀请跨国“食客团”嘉宾前往多座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烟火城市,品味当地特色宝藏美食,探寻鲜为人知的美食故事,致敬坚守美食行业的无名从业者,弘扬大美中国的美食文化。

跨国“食客团”第一站集结福建泉州,中国嘉宾陈嘉桦、龚琳娜、吴倩带领海外嘉宾刘逸云、芝芙、蔡卓宜开启美味猜想之旅。在探访过程中,嘉宾们频频被泉州美食深深吸引,配菜丰富的面线糊口感丝滑且温暖鲜香,令越南嘉宾芝芙主动“续碗”;用米酒烹制的炝海鲜锅食材新鲜、做法淳朴,锁住的鲜美令众人赞不绝口;寓意着“包容”“多元”的润饼菜成功勾起了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嘉桦的往事记忆;软烂入味、滋而不腻的姜母鸭不仅让龚琳娜吃出了幸福的感觉,也令不爱吃生姜的吴倩不禁大快朵颐。跨国“食客团”花式解锁泉州地道美食,在蒸腾热气与盈盈笑语中感受多彩滋味与烟火温暖。

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可以说,泉州在我国对外文化交流领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中国有滋味》将首发站设置在泉州,也正代表着这是一段立足国际视角的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之旅。

《中国有滋味》泉州站之旅将在今日18:00芒果TV播出、22:00湖南卫视播出。

关键词:中国有滋味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