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第十届丝路电影节创投大会 参赛作品最好有福建元素

2023-09-17 10:34 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舒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吴开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电影频道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福州举办。9月16日,本届电影节一个重要环节活动,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电影制片厂举行,对外公布了参加电影创投活动征集的注意事项和要求。

据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项目负责人江小鱼介绍,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将面向全国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征集电影创作项目,邀请著名电影人担任评审,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的孵化方案,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起一座通往梦想世界的广阔舞台。

对于征集电影项目内容,江小鱼列出七个方向。

一、重点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重大题材作品,以及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主题的创作选题。

二、聚焦现实题材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中国梦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反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和平民英雄,反映各行各业追梦圆梦的普通劳动者的奋斗历程。

三、倡导体现福建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表现不同历史时期的福建名人、名家的风采,反映朱子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船政文化、闽都文化等福建特色历史文化,有利于增强福建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利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优秀作品和项目。

四、讲述福建红色故事,挖掘福建红色文化,艺术再现福建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和发生在福建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讴歌福建儿女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助于扩大福建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推进福建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的优秀作品和项目。

五、讲述“海上丝绸之路”故事,体现福建海丝文化,反映福建海丝历史,有利于加大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宣传推介,增强福建海丝品牌影响力,展现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优秀作品和项目。

六、讲述闽台两岸故事,体现闽台“五缘”优势,有助于深化闽台人文交流交融,反映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海峡两岸是一家,建设共同家园,推动闽台深度融合发展的优秀作品和项目。七、讲述福建华侨故事,体现福建华侨历史文化,有助于展示福建华侨敢拼会赢、恋祖爱乡、乐善好施精神,提升福建华侨影响力和凝聚力的优秀作品和项目。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个人及公司均可作为报名主体参加。参加者必须为所提交项目的剧本版权所有人或者版权所有人代表;申报项目应为故事片(不含动画片、纪录片等),成片时长超过90分钟;申报项目应处于未拍摄阶段、未完成融资;申报者年龄不限,需注明是否为创作者首部作品;申报项目需为华语电影项目。

在评选办法及流程上,由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组委会负责组织初评工作,从社会价值、剧作能力、艺术风格、商业潜力等方面综合考量,以打分方式评选出优秀项目进入复评、中期路演阶段。

复评、中期路演及指导由著名电影人组成复评评审团,通过审阅剧本等资料及中期路演,以投票方式选出优秀项目入围本届创投大会终极路演环节,入围主创将获得参加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资格,并得到评审团的相关指导。

终评和终极路演将由著名电影人组成主评审团,经由终极路演的阐述和问答环节,评议并投票决出最终获得各类奖项的项目,获奖者可获得相应金额的奖金。

入围项目相关资料均有机会与电影创投的评审进行交流,与电影节邀请的投资方、发行方及选片人进行一对一洽谈,有机会纳入创投大会扶持项目。

在奖项设置上,设有创投评委会优胜项目、推荐项目、最具潜力项目、“时代精神”优胜项目、“艺术创意”优胜项目、最具潜力导演和编剧,创投投资人联名推介优选项目等等,并在专家的一对一辅导孵化下,最终完成完整电影的投资、创作和上映播放。

除了以上创作主题征集、评选、扶持之外,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主办方在电影节期间,结合福州各景点拍摄场地做命题作文,举办48小时直播拍摄微电影创作活动。举办沉浸式露天电影院观摩活动,48小时微电影创作优秀作品展播,影像技术交流,影视创投行业大师公开课等。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