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将举办丰富活动庆祝龙年春节

2024-02-09 15:53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曦

中新社悉尼2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官网报道,为庆祝2024年农历新年,悉尼将举办为期16天的盛大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包括龙舟赛、艺术展览、装饰展示、灯笼制作、文化表演以及舞狮等多项内容。

悉尼市长克洛弗·摩尔(Clover Moore)表示,这一活动将于2月10日开始,持续至2月25日,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祝盛事之一。她强调,悉尼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是该市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将汇聚各界人士共同欢庆,并体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区的丰富美食和艺术表演。活动内容丰富多样,16天内将有超过70项活动供人们选择,每个人都能找到心仪的节目。

摩尔指出,2024年将迎来龙年,龙在中国十二生肖中独具特色,被视为活力、创新、进步、激情和浪漫的象征。今年也是悉尼历史悠久的唐人街的吉祥之年,悉尼市政府将启动一项耗资4400万澳币的振兴计划,以纪念该地区的悠久历史,并为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将于2月10日下午5时在唐人街拉开帷幕。整个节日期间,唐人街将布置一条高达5米的木制龙。悉尼市政厅和禧街之间的乔治街将被12盏十二生肖灯笼照亮。此外,四座传统的中式、韩式、泰式和越南式月亮门将竖立在悉尼禧年街市场周围。


除此之外,2月16日至18日,约3000名赛艇运动员将在悉尼鸡冠湾举行龙舟赛,旨在共同弘扬多元化和包容精神。2月17日,悉尼市政厅将迎来来自中国、韩国、泰国、日本和越南的文化表演者,为农历新年增添一道别具风情的文化盛宴。(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