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领导留言板”946件群众诉求得到回应

2024-02-22 09:33 作者:郑莉茵 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玮
摘要:春节期间,各地领导干部及群众留言办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全年无休为群众排忧解难。大年初一晚上,河南省洛阳市群众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告诉新安县委书记:“村内停水超过2天,目前群众无水可用,请求领导督促催办。

春节期间,各地领导干部及群众留言办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全年无休为群众排忧解难。据统计,2月10日(大年初一)至2月17日(大年初八),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共有946件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得到各地区各部门的回应,主要涉及道路出行、供水供暖、讨薪维权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其中,答复群众留言最多的前6个省份依次为:山东、陕西、河北、新疆、北京、广东。

出行守护不打烊 道路通畅有保障

交通出行无小事。大年初一至初八,各地全力保障群众平安、便捷、顺畅出行,近百件人民网上的道路交通相关留言获得及时办理答复。

2月5日,有群众向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委书记留言反映,暴雪天气导致乡道积雪严重,民众出行受阻。2月10日(大年初一),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社情民意通道回复,“自1月31日持续降雪起,县公路交通等部门及各乡镇不断组织机械、车辆、人员开展除雪清冰工作。目前,县内国省道干线公路全部畅通,县乡道路也已基本畅通。”

“人民医院门口上坡路多辆汽车违停,影响救护车出入,希望交警部门处罚!”这是广西群众在1月20日写给贵港市桂平市委书记的留言。2月12日(大年初三),广西桂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回复群众称,已对乱停乱放车辆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和劝离,未来也会持续加强对医院生命通道车辆违停的整治,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

1月底,内蒙古有群众反映,“临近春节,街道上无证占道经营现象越发严重,严重影响通行,期望还老百姓一个干净安全的街道。”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在2月11日(大年初二)回复群众,表示已责令存在安全隐患和占道经营的商户整改。

水气暖供不打烊 温暖过节有保障

年终岁末,天寒地冻。春节期间,百余件用水、供暖相关诉求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大年初一晚上,河南省洛阳市群众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告诉新安县委书记:“村内停水超过2天,目前群众无水可用,请求领导督促催办。”2月14日(大年初五),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回复称,“村委已采取措施:1、准备水井无塔供水器,免费为村民提供应急用水,村民可自行接水。2、加紧寻找维修人员及设备,预计初六可动工维修。”

“开了暖气后房间温度仅有17.5度,屋里很冷,希望尽快解决供暖问题。”2月4日,有群众向陕西省西安市委书记反映室内供暖不达标的问题。2月12日(大年初三),该诉求得到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回应,“热力公司已及时调整升温,若户内温度仍有不达标情况,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三十五条相关规定,热力公司将在供暖结束后进行退费。”

新春佳节,“领导留言板”上多了不少群众自发给办理单位写的“感谢信”:

群众向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委书记表达感谢:“下午接到了工作人员电话,对我的问题很重视,答复的内容很详细,大过年的真是辛苦了。”

“街道领导十分重视我提出的问题,并且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督促物业解决相关问题,办事效率极高!”群众给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的留言,获得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双王街道、区城建办的答复,群众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

群众给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家中天然气的安装问题。留言获得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回复,群众随后打出五星好评:“特别感谢公共事业部门的领导,虽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能感受到你心系百姓、为百姓做实实在在的服务,祝你新年快乐,万事顺心!”

群众给江苏省苏州市委书记留言,提出对苏州地铁的优化建议,获得苏州轨道交通回复。对此,群众给出五星好评,表示“非常满意”。

关键词:领导留言板,感谢信,大年初一,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山西省临汾市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